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首趟中老泰冷链直达跨境班列榴莲专列到达重庆

发布日期: 2023-06-30

    6月12日,中(国)老(挝)泰(国)冷链直达跨境班列首发榴莲专列到达重庆。中国物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老中铁路有限公司及成都局、昆明局集团公司等单位密切协作,组织开行冷链直达跨境班列,28个冷藏集装箱装载约500 t泰国榴莲、山竹等新鲜热带水果,全程“门到站”运行88 h,开辟了一条从泰国产地工厂直达成渝地区销售市场的冷链物流大通道。

  中国物流集团所属铁物股份公司在中老铁路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部署要求,提供组织供应、物流运输、境外基地运营等一体化集成服务,创新了中国铁路物资“走出去”供应模式。铁物股份公司充分发挥在老挝、泰国的物流专业优势和集成服务能力,与各方密切协作,组织开行首趟中老泰冷链直达跨境班列榴莲专列。约500 t热带水果6月7日从泰国最大的榴莲产区尖竹汶发出,通过汽车运输进入老挝后,经中老铁路直达重庆小南垭站,全程(泰国果园—重庆小南垭)运行88 h,相较传统的海运和陆运路线,时间更短、成本更低、运输更加高效。冷链直达跨境班列全部采用新式40 ft背包式冷藏箱,全程可通过平台实现对果品温度、湿度等信息的实时监控,确保榴莲等热带水果的新鲜品质。

  据悉,该班列运输的泰国榴莲等热带水果将通过重庆、成都分拨转运至四川及周边地区乃至全国市场,为后续班列常态化开行奠定了市场基础。同时,该趟班列的成功开行,对于加强境内外企业深度合作、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往来具有重要意义。(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