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国铁资讯

国铁资讯

全路主要干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完成

发布日期: 2023-07-28

  随着兰新线集中修结束,目前,全路主要干线第一阶段集中修圆满完成,为运输安全畅通夯实了设备质量基础。

  各级专业部门积极协调、主动作为,为集中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电部组织13个铁路局集团公司298台(列)大型养路机械支援太原、呼和浩特、郑州、济南、兰州、乌鲁木齐等局集团公司集中修,解决了部分时期施工能力不足问题。国铁集团调度指挥中心优化沪昆线西段及兰新线西段集中修轮廓计划,并在主要干线能力持续紧张情况下,最大限度满足“天窗”数量和时长需求,为集中修提供了“天窗”支持。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前做好施工准备,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施工组织和现场盯控,注重控源头、盯两头、抓关键,开好施工“四会”、落实“一日一案”,严控作业防护、联锁试验、劳务工管理、自轮运转设备运用安全、开通放行等关键环节,全力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

  在大秦线集中修期间,太原局集团公司在铁路沿线设立现场施工指挥部,每日组织调度部门与工务、电务、供电、车务、机务等单位协调沟通,提前研究列车慢行计划和沿途停车方案,确保施工运输两不误。针对沪昆线集中修作业面广、夜间“天窗”多的实际,南昌局集团公司坚持开日碰头会、周例会,督促施工日计划和周计划落实落地。在京沪线集中修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坚持挂图作战,统筹安排,将各专业维修作业项目具体到天、细化到点,确保责任到岗到人。(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