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7-26

       7月22日,中国铁物2020年上半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要求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年中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作了上半年工作报告。国家审计署企业审计四局副局长张世雯应邀出席会议。

  朱碧新充分肯定了中国铁物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上半年中国铁物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讲政治,顾大局,勇于担当,勤勉奉献,集团公司在抗击疫情取得富有成效战果的同时,全面组织生产经营“保卫战”,创造了较好经营业绩,营业收入和利润实现“双增长”,重组上市等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朱碧新强调,上半年中国铁物积极应对疫情冲击,取得较好经营成绩实属不易,但立足长远看,还面临着市场竞争力不强、基础管理比较薄弱、激励机制和人才储备不足等问题和短板,应加以认真改进。针对下半年工作,朱碧新要求,需认真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和国资委“两个力争”工作要求,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二是扎实保持达产达效良好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三是确保中铁物晟科技如期上市,推动中国铁物实现本质脱困;四是坚决贯彻国资委战略意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谋划高质量发展;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积极应对转型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六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廖家生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中国铁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4.2%,净利润同比增长87.6%,经营净现金流由负转正,各项业务基本恢复正常,重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廖家生强调,面对机遇与挑战,要突出“三个坚持”,即坚持路内路外同步拓展、海内海外同步发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促进实现转型升级目标。下半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年初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持“经营目标不变、重点任务不变、高质量发展要求不变”原则,着力抓好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经营开发,确保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二是着力抓好重组上市,确保第四季度成功交割;三是着力抓好改革攻坚,确保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四是着力抓好清欠盘活,确保完成回款任务;五是着力夯实基础管理,确保经营风险可控在控;六是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与信访工作持续稳定。

       会上,中国铁物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油料集团、工业集团、武汉公司、西安公司在会上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外部董事樊政炜、郝银飞、潘德源、方方,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春权,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铁物党委常委杜波主持。

       中国铁物高管、总部各部门副职及以上人员,各直管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