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与孝昌县在京交流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13

       8月10日,中国铁物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在总部会见孝感市人大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一行,双方就孝昌县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董事会秘书祝琳海和孝昌县委常委陈兴,副县长李志平参加会见。

  朱碧新对吴琼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孝昌实现脱贫“摘帽”。朱碧新指出,中国铁物与孝昌县委、县政府携手共同实施扶贫攻坚战略,双方精诚合作,有效对接,孝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他强调,定点扶贫是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中国铁物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精准扶贫系列安排,全力支持孝昌提升脱贫质量,助力孝昌经济社会发展。

  廖家生介绍了2020年上半年中国铁物生产经营、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及全员参与携手孝昌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工作开展情况。廖家生指出,近年来,中国铁物随着公司扭亏脱困和持续稳健发展,逐步加大帮扶力度,统筹全系统和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扶贫。他表示,中国铁物将积极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和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定点扶贫的相关要求,继续加大帮扶和融入力度,积极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要求,助力孝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落实“扶上马,送一程”,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帮扶孝昌发展的可持续性。

  吴琼对中国铁物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对中国铁物在孝昌县定点扶贫、联合抗疫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铁物派驻干部、捐赠物资、消费扶贫、宣传推广等方面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疫情对孝昌脱贫攻坚和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挑战,孝昌坚持“战疫”“战贫”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目前,孝昌县顺利通过了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中期督查。孝昌脱贫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中国铁物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中国铁物的帮助下,孝昌县一定能够如期建成小康社会。

  集团公司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孝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铁物派驻孝昌县干部参加会见。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