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廖家生赴孝昌县参加第七个国家扶贫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3

    10月17日为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赴中国铁物定点帮扶的湖北省孝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参加孝昌县2020年“我扶贫我光荣·我脱贫我光荣”故事会和2020年扶贫产销对接会,研究部署进一步助力孝昌县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孝昌县委书记吴琼,中国铁物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赵保辉参加。

  廖家生一行参加了孝昌县“我扶贫我光荣 我脱贫我光荣”故事会。在故事会上,中国铁物扶贫干部孟鹏飞讲述了自己的扶贫故事,国际集团表演了“同心同行”情景剧,呈现了中国铁物精准扶贫孝昌县的历程,生动再现了中国铁物在助力孝昌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的使命与担当。

        会后,廖家生一行来到孝昌县2020年扶贫产销对接会现场,详细了解孝昌农副产品生产、加工和销售情况,以及中国铁物通过创建孝昌味道网店帮助销售特色产品情况。调研期间,廖家生一行现场查看了中国铁物所属国际集团、油料集团“下沉一级”结对帮扶项目陡山乡建中水库和周巷镇梦里花园联合社产业扶贫项目,与产业带头人、当地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询问了扶贫项目建设具体进展以及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

  廖家生在调研时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中国铁物将继续凝心聚力、全力以赴,与孝昌县委县政府密切协同推进脱贫攻坚,促进孝昌县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积极落实国务院扶贫办、国资委定点扶贫工作的具体要求;二是进一步发挥央企优势,坚持“脱贫不摘责任、脱贫不摘帮扶”要求,帮助孝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构建长效脱贫机制,接续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三是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提升孝昌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孝昌帮扶发展的可持续性;四是发挥集团合力,进一步加大消费扶贫力度,通过孝昌味道等电商网络平台,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促进孝昌特色产业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增收。

  中国铁物规划发展部、财务部、国际集团、武汉公司负责人、派驻孝昌扶贫干部,孝昌县委常委陈兴陪同调研。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