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日期: 2020-11-11

  在世界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在上海开幕,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更多正能量。中国铁物连续三年参加进博会,并于本次展会期间举行签约仪式。

       11月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各国要携手致力于推进合作共赢、合作共担、合作共治的共同开放。中国将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中国铁物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碧新,总经理廖家生在开幕式现场聆听了主旨演讲。

       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让人备受鼓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全面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中国铁物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精神,高度重视进博会参会工作,将其视为加强国际商务合作、展现企业良好形象的平台,推动促进国际合作迈上新台阶。自2018年起,中国铁物积极融入国际供应链,延伸海外触角,不断提升国际化经营程度。围绕打造国际一流生产性服务企业集团战略目标,中国铁物全面加强与利合集团、斯凯孚、铁姆肯和固特异公司等世界知名生产制造企业的合作,外贸“朋友圈”不断扩大,进口商品“篮子”不断丰富,进口机车轮、轴承、轮胎、机车控制系统、电解铜、电子产品、铬矿石、锰矿石、焦煤、牛肉等商品,国际采购体量不断增加。

       11月5日下午,中国铁物总经理廖家生、副总经理徐增堂等一行,前往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展览厅参观,重点观看工程技术装备展区,了解人工智能、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数字化工厂、物联网、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信息通信技术装备、节能环保装备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和发展趋势。

      11月7日上午,中国铁物在进博会上与来自美国、英国、瑞典和香港的4家国际著名企业签订协议,采购客车轴承、高铁轴承和城轨轴承、非路面轮胎等产品。其中,美国固特异公司生产的非路面轮胎是首次出口至中国大陆地区。

      中国铁物有着“中国铁路总后勤部”美誉,是中国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专业经验最丰富、行业领先的铁路生产性服务综合提供商,其合作伙伴斯凯孚、铁姆肯和固特异、利合公司等,都是全球知名的专业生产制造龙头企业。在世界经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低迷的严峻形势下,这些国际著名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中国铁物所属国际集团与香港利合公司签署机车辗钢整体车轮采购协议,利合公司控股的德国BVV生产的轨道产品享誉全球;所属装备公司先后与瑞典斯凯孚、英国铁姆肯和美国固特异公司代表签署协议,采购客车轴承、高铁轴承和城轨轴承等产品。其中,此次签约的美国固特异公司非路面轮胎是首次出口至中国大陆地区,随着国内开始批量制造超大型矿山车,该非路面轮胎在中国大陆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