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国资委改革办副主任季晓刚到中国铁物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4

        12月30日,国资委改革办副主任季晓刚一行到中国铁物调研企业改革发展情况,指导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工作。中国铁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徐增堂,董事会秘书祝琳海参加调研座谈。

  廖家生对季晓刚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国铁物基本情况,“十三五”期间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从深化三项制度改革、提升资源配置效能、实施股权多元化和混改、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等方面通报了中国铁物近几年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成效。他表示,中国铁物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调研对集团公司推进改革、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国资委改革办进一步加强对中国铁物改革发展工作的指导,更好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季晓刚对中国铁物近年来改革脱困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中国铁物充分发挥在铁路行业的优势,聚焦主责主业,夯实铁路主业的压舱石、基本盘作用,在此基础上整合资源,开拓市场。二是希望中国铁物统筹业务发展与体制机制改革,向改革创新要动力,通过改革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三是希望牢牢抓住中央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有利时机,用好用足国企改革有关政策,尤其是中长期激励政策,塑造企业更具市场化的竞争机制,推动企业发展。他表示,国资委改革办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中国铁物改革发展。

  期间,徐增堂简要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铁物扭亏脱困、改革发展和“十四五”规划以及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基本情况,重点就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基本考虑、重点内容、保障措施进行了说明。

  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国资委改革办央企组,中国铁物规划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