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廖家生会见西藏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耿翠霞

发布日期: 2021-09-30

     9月16日,中国铁物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在参加中央企业援藏工作会议暨国资央企助力西藏高质量发展会议期间,在拉萨洲际酒店会见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耿翠霞,西藏中兴商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参加会谈。

  耿翠霞对廖家生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中国铁物在“十三五”期间对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耿翠霞介绍,物流成本在经济总量中占比过高,是制约西藏发展的关键因素,期望中国铁物和中兴商贸在现代物流领域加快落地战略合作协议,深化央地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廖家生对自治区国资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铁物的历史沿革、业务板块,重点介绍了物流业务发展以及中央企业物流专业化整合进展情况。廖家生表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物流业存在“散乱小”“占比高”等短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的系列批示指示,国务院国资委决定推进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以中国铁物和中国诚通物流板块企业为基础组建现代物流集团,打造综合物流国家队,致力于优化仓储网络布局,完善现代物流体系。中国铁物及新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与中兴商贸在物流和商贸两个方面加快开展务实合作,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的央企入藏方略,为支持西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兴商贸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丹洋,西藏中远海运公司董事长次顿、总经理常辉,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张成林、规划发展部负责人及西安公司所属西藏供应链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