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杜波出席中老铁路通车仪式

发布日期: 2021-12-31

    12月3日,中老铁路通车仪式在北京、昆明、万象三地同步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见证中老铁路通车。中国铁物党委常委、铁物股份总经理、中老铁路甲供物资代理服务项目部经理杜波应邀在昆明出席仪式,项目部常驻老挝人员在万象参加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前,国铁集团总经理杨宇栋会见了中老铁路各参建单位代表。杨宇栋总经理对中国铁物在中老铁路建设期间提供的物资供应保障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杜波对国铁集团一直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希望在中老铁路通车后继续参与中老铁路运营和班列运输等国际物流业务,并与昆明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就相关业务合作进行了沟通。

  通车仪式上,两国元首分别致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老铁路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两国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习近平指出,中老铁路是两国互利合作的旗舰项目,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通伦表示,中老铁路是老挝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老中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伟大标志。

  自2017年中标中老铁路甲供物资代理服务公司以来,中国铁物创新打造出“招标代理服务+现场组织供应+国内外物资储备基地运营管理+全程物流配送服务+全品类物资质量监控”的一体化综合服务模式。先后组织19批次共73个包件的招标采购,涵盖钢材、隧道、桥梁、轨道、“四电”、运营设备及机车等7大类25个品种;在中国境内云南磨憨及老挝境内琅勃拉邦、万象建设和运营物资储备基地,总吞吐量达105万吨;针对老挝境内交通设施基础薄弱的问题,设计陆运+海陆联运双线模式,完成跨境陆路运输钢材、防水材料等各类物资70余万吨,跨境海陆联运钢轨、钢绞线等各类物资26万余吨,各类大型“四电”物资、设备358台套。

  高质量服务中老铁路,是中国铁物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展示新作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及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体现,为中国铁路“走出去”积极贡献铁物力量。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