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到中国储运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6-30

  6月15日,商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盛秋平到中国物流集团所属中国物资储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储党委书记、董事长梁伟华,中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晓宏,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张祥等参加调研。

  盛秋平听取了中国物流集团及所属中国储运发展历程、战略规划、改革创新等情况汇报,视频连线中储智运网络货运平台负责人,详细了解平台商业模式、经营状况、信用评价体系,对平台在数据整合、流程变革、机制重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强调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物流供应链龙头企业要围绕建设物流强国目标,聚焦畅通国内大循环和支撑国际国内双循环两大能力,切实发挥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主力军作用。他强调,中国物流集团要充分发挥央企的骨干支撑作用,积极融入国家“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作体系,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集团。所属中国储运要更好发挥首批供应链示范企业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和技术攻关,形成一批水平更高、价值更大的新示范成果,努力成为我国大宗商品供应链标杆企业。

  李洪凤表示,中国物流集团及所属中国储运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此次调研各项要求,引领推动供应链技术、模式、业态创新,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为畅通经济循环、服务“六稳”“六保”作出更大贡献。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供应链发展处,中国储运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