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物流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发布日期: 2022-08-01

     7月28日,中国物流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大会在京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家生出席会议并为公司揭牌。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向宏宣读了公司人事任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宣读了集团设立资产管理公司通知。李洪凤对设立资产管理公司发表讲话,中国包装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华,资产管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鸿杰作了发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高管,集团总部部门、总部支持中心、各直管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成员企业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洪凤表示,组建资产管理公司是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央企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和集团组建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集团战略规划和深入推进内部专业化整合的现实需要。公司要按照平台公司战略定位、功能定位,实现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洪凤强调,资产管理公司要做“整合先行者”,在整合融合、清晰定位、深化改革上下功夫,为集团内部专业化整合打造标杆。要做“资源盘整地”,出清“两非”、挖潜“两资”、清收“债权”,为集团资产分类盘整提供平台。要做“业务支撑人”,提升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能力、集团物流基础设施升级服务能力、资产证券化水平。要做“生态建设者”,发挥资产资源“蓄水池”和纽带作用,为主业成员企业经营发展创造资产条件,不断汇聚行业优质要素资源。要做“党建示范生”,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基层党建工作树立典范。

  李洪凤要求,集团各成员企业要充分利用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剥离不良资产,轻装上阵、加快发展。集团各部门要持续加强支持指导,鼓励通过无偿划转、协议转让、合资新设、资产置换、交叉持股、联合开发、共建产业生态圈等多种方式,推进资产整合工作,实现集团资产资源在流动中优化布局、提升价值。

  李华在致辞中表示,组建资产管理公司标志着集团推进资产资源专业化整合迈出了坚实一步。中国包装作为参与整合的重要相关方,坚决拥护集团战略部署,全力支持配合资产管理公司组建,参与整合的原中国包装3家子企业拥有资产剥离、资产置换、企业分拆及债务重组丰富实战经验,一定会为加速集团专业化整合添砖加瓦。中国包装将以此整合为契机,轻装上阵、二次创业,向专业化公司方向转型,为打造成为集团物流包装领域特色业务单元努力奋斗。

  李鸿杰表示,资产管理公司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围绕服务于集团结构调整、改革重组和主业发展,推动成员企业提升资产质量、实现优强发展,全力实现做优存量与做精增量相结合,价值创造与价值实现兼顾,依法合规与改革创新并重,为集团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现代物流企业作出积极贡献。

  新组建的资产管理公司由原中铁物总投资有限公司更名新设,由中铁物华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公司,铁物控股所属北京中铁泰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中物京贸易有限公司、中铁物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包装所属中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康嘉力经济发展公司、福州富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而成,经营范围覆盖资产经营与管理、资产处置、重组,土地资源开发利用,物业管理,投资活动,规划设计管理、工程管理服务,房地产租赁和咨询策划服务等。作为推进内部专业化整合的首个重要成果,开启了集团资产资源专业化整合和统一集中管理的新篇章。

  下一步,资产管理公司将陆续接收集团相关资产,为后续专业化治理、专业化盘活处置和专业化资产经营奠定基础。资产管理公司在“十四五”乃至今后较长时期,将以“服务主业、整合资源、创造价值”为使命,逐步搭建困难企业治理服务、资产运营与管理、建设开发、物业管理服务、市场化运作五个专业化子平台,力争到“十四五”末努力打造成为专业高效、行业一流、价值创造型的资产资源管理集团公司。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