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李洪凤一行调研晋陕驻地企业

发布日期: 2022-08-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推进集团晋陕驻地企业高质量发展,8月3~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一行赴山西、陕西4地,深入集团驻地企业调研,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导检查。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杜波、徐增堂、李向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一同调研。

  “把脉问诊”找问题“对症下药”开良方

  8月3日下午,李洪凤一行赴铁物股份太原轨枕公司现场调研,先后深入轨枕生产车间、轨枕转运基地和煤炭仓储发运基地,实地考察企业经营、安全生产、货物发运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现状以及转型发展思路,现场慰问了一线职工并开展亲切交谈。

  听取专项汇报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肯定了太轨人坚守使命为铁路建设做出的贡献,指出太轨公司在一代代的努力下积累了宝贵资源,为自身转型奠定了坚实基础。强调要重视企业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要把党建基础抓牢抓实,筑牢廉洁防线。太轨公司转型发展要站在集团战略层面进行系统性谋划,立足全国物流枢纽城市总体布局,聚焦物流主责主业和现有资源优势,加强与集团驻地企业协同,努力形成差异化互补性转型发展。要把先进性和科学性制定战略规划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传统业务市场分析,深度挖潜现有资源,力争三年达到发展最优态;要千方百计优化人才结构,按照引进一批、培养一批、转型一批做好人才队伍梯队建设;要打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强化忧患意识,持续提升领导力;要树牢宗旨意识,坚守职工群众福祉,稳步推进改革发展。

  立足要素优势打好生产经营组合拳

  8月4日,李洪凤一行赴山西晋中市,实地调研山西中储物流有限公司和中国物资储运寿阳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带领班子成员慰问一线职工,并召开中储驻晋企业座谈会。

  调研期间,李洪凤一行先后深入高站台库房、煤炭发运车间和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行业地位、商业模式和在建项目进度,针对现场作业进行安全检查,并为一线员工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听取四家企业情况汇报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储驻晋企业深化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储驻晋企业以寿阳公司为代表生命力极其顽强,扎根晋中郊县50年探索出了很好业态起到很好示范作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少数”,管好“关键岗位”,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安全责任;要把员工利益放在心中,常怀感恩之情、敬畏之意,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使命与责任。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储驻晋企业下一步的生产经营发展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塑造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自身能力禀赋,加强内部协同,围绕大宗商品服务固链稳链延链。三是要树立市场化思维,把握大宗商品周期规律,择机以资本并购方式提升生产经营规模。四是要加快提升快消品服务能力,优化商业模式,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实现更大价值创造。五是要强化内部沟通交流,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和输出管理等方式实现集团在晋企业协同发展。

  放大溢出效应打造集团转型发展示范区

  8月5日,李洪凤一行赴陕西西安实地调研中储股份西安物流中心和物流股份诚通供应链公司钢材加工配送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带领班子成员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听取铁物股份、中储股份、华贸物流和物流股份等四家单位驻陕企业专项汇报。

  在中储股份西安物流中心,李洪凤一行先后深入钢铁交易中心、钢材加工中心、物流服务中心和党建之家,全面了解中储钢超交易交付、管理输出、中储“中国放心库”建设和基层党建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中储钢超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平台进行了现场测试。

  在物流股份诚通供应链公司,李洪凤一行深入生产加工车间和转运车间,围绕入厂物流、线边物流和“厂区内”物流等新业态,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推进战略转型情况。

  听取汇报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肯定了集团组建以来驻陕企业在稳增长、防风险、促改革、强党建作出的贡献,指出驻陕企业经过多年实践探索,在打造钢铁供应链生态圈、生产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和延伸区域布局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成绩,形成了多种良好业态,为集团加快战略转型起到很好示范带动作用。大家强调要感谢一代代干部职工为企业改革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叮嘱驻陕企业要把离退休老干部老职工关心到照顾好。

  针对四家公司汇报情况,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下一步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具体要求,强调要把握好集团组建的战略机遇期,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全力打造专精特新单项冠军;要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自身细分领域,从现有优势出发,坚定不移抓转型,实事求是促转型;要加强区域协同,强化业务交流,形成资源共享价值共创的良好态势;要加强风险防控,紧盯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八项规定要求,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深化央地合作打造“中国酒仓”品牌

  8月6日,李洪凤一行赴陕西宝鸡拜访西凤酒厂集团主要领导并开展交流座谈,调研中国物流西凤有限公司,听取“中国酒仓”建设专项汇报,带领班子成员慰问一线员工开展送清凉。

  李洪凤在西凤酒厂集团总裁杨宏亮的陪同下先后前往西凤物流高架仓库、消防控制室实地考察短倒作业、物流组织等安全生产情况,现场听取SO56系统运营汇报,对园区消防设施、特种设备进行了专项检查。李洪凤充分肯定了西凤物流创新经营模式、强化安全管理、助力酒业事业布局建设取得的成绩。强调西凤物流要立足厂边物流深度挖潜客户需求,充分发挥物流股份在酒类仓储网络和供应链服务方面的优势,与西凤酒厂集团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全力以赴打造“中国酒仓”产销地样板库。

  在座谈交流中,李洪凤对西凤酒厂集团多年来给予物流股份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物流集团成立背景、使命愿景和资源禀赋,并对西凤酒业坚持高目标引领,加快资源布局,推进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酒仓”是集团推动两业融合重要子品牌,希望物流股份与西凤酒厂集团加强交流,携手发展,共创价值。他强调中国物流将一如既往支持西凤酒厂集团发展,力争用更专业的服务更优质的保障让双方合作结出更多的硕果。

  杨宏亮对李洪凤一行到访西凤酒厂集团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凤酒厂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十四五”战略目标。他表示西凤物流在中国物流集团的领导下,以专业仓储物流服务能力,有效满足了西凤酒厂集团酒仓需求,希望双方以西凤物流项目为起点,进一步深化合作方式,实现共赢发展。

  集团公司高管,集团办公室、运营管理部、宣传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铁物股份、中储股份、物流股份、华贸物流北方区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