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储工程物流超大件运输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2-08-31

    近日,中储工程物流承运的国际热核聚变(ITER)项目CC磁体内馈线超大型部件顺利运抵目的地。该货物长21 m、宽9.5 m、高3.9 m,为本项目至今交付的最大尺寸异型设备,实现了ITER项目中承运货物“最大件”的突破,也打破了中储大型物件运输“最宽件”的历史记录,标志着中储在超大件运输上实现了新突破。

   ITER项目是人类迄今为止为开发利用核聚变能源而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科研合作项目。2010年中储与ITER中国执行中心签订运输框架协议,2012年将ITER首批部件从合肥运抵法国福斯,拉开了中储为ITER中方采购包提供国际全程物流服务的序幕。多年来,中储工程物流顺利完成了数十批次自中国境内至法国项目现场门到门的全程运输任务。本次运输任务的圆满完成,打破了同行在ITER项目超大件运输中的垄断地位,为ITER组织在超大件物流服务商的选择上提供了更大的自由空间。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