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李洪凤一行调研中储山西地区企业

发布日期: 2022-08-31

     8月4日,中国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洪凤到中储山西地区企业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梁伟华、杜波、徐增堂、李向阳,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刘成,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魏东陪同调研。

  李洪凤一行先后深入高站台库房、煤炭发运车间和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企业历史沿革、行业地位、商业模式和在建项目进度,针对现场作业进行安全检查,并为一线员工送上防暑降温慰问品。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储驻晋企业深化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中储驻晋企业以寿阳公司为代表生命力极其顽强,扎根晋中郊县50年探索出了较好业态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关键少数”,管好“关键岗位”,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紧盯关键环节,压实安全责任;要把员工利益放在心中,常怀感恩之情、敬畏之意,牢记党的宗旨,牢记使命与责任。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中储驻晋企业下一步的生产经营发展提出五方面要求。一是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塑造核心竞争力。二是要立足区域资源优势和自身能力禀赋,加强内部协同,围绕大宗商品服务固链稳链延链。三是要树立市场化思维,把握大宗商品周期规律,择机以资本并购方式提升生产经营规模。四是要加快提升快消品服务能力,优化商业模式,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实现更大价值创造。五是要强化内部沟通交流,通过优势资源互补和输出管理等方式实现集团在晋企业协同发展。

  集团公司高管,集团办公室、运营管理部、宣传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