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储股份成功获批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发布日期: 2022-10-28

   10月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公布了全国第四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名单,中储股份申报的《对接晋鲁豫国家物流枢纽,打造大宗物资散改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成功入选。

  该示范工程由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多式联运高质量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有力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中储股份依托现有全国性物流网络和几十年来在大宗物资流通领域积累的业务基础和经验,从市场需求和业务发展出发,新建、改建中国物资储运寿阳物流园、青岛中储现代供应链物流中心、中储洛阳综合物流产业园,打造煤炭、粮食、塑化、有色等大宗物资供应链生态圈;积极对接物流大通道节点城市—晋鲁豫地区的太原、青岛、洛阳3个国家物流枢纽项目,建立互联互通、差异定位、功能互补、资源共享、线路共建的紧密合作关系,打造大宗物资散改集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此次项目的成功获批为中储多式联运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中储股份将抓住机遇,加快在全国核心交通枢纽布局,建设陆港一体综合物流园区,升级基础设施,优化运输组织结构,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规范多式联运服务标准,拓展大宗商品领域市场服务空间,发挥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及多式联运交通枢纽作用,促进公铁水联合发运常态化发展。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