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廖家生出席2022( 第二十届 )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 2023-01-30

  1月6日,中国物流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廖家生出席2022(第二十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本届年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承办,主题为“物流现代化新征程”。廖家生作为2022(第二十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特邀嘉宾发表主旨演讲。

  廖家生在演讲中分析了中国物流行业的形势和任务,指出行业发展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期,并对当前物流行业面临的难点痛点进行了深度剖析,详细阐述了中国物流集团的使命与责任。他指出,中国物流集团既是一家通过中央企业物流业务专业化整合形成的股权多元化新央企,同时,集团一些成员也是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深耕多年的老牌企业。集团将系统、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战略目标,对标世界一流,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加快构建物流实体网和物流数字网,打造五大业务集群,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与水平,努力成为新征程上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的重要参与方和提升中国物流现代化水平的有力实践者。

  廖家生在演讲中提出三点期待和倡议:一是期待和倡议中国物流行业能加快创新步伐。希望各级政府、行业协会营造创新创造环境,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加强物流理论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物流企业推进现代技术应用和业务转型升级。二是期待和倡议中国物流行业能有序竞合。希望推动提升行业集中化程度与集约化水平,规范行业竞争秩序,维持行业合理利润水平,加强物流企业间业务、技术和股权合作,建起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行业发展生态。三是期待和倡议中国物流行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希望众多国有和民营物流企业,积极对接服务国家战略,为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保障国计民生努力担当作为。中国物流集团愿携手业界同仁精诚合作、开拓创新,为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