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铁物股份两项科研成果入选“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

发布日期: 2023-02-28

  近日,国家铁路局印发了“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2022年入库成果名单,中国铁物股份所属轨道集团运维科技公司上报的两项科技成果成功入选,其中发明专利为“一种个性化铁路钢轨打磨目标廓形设计方法(ZL201810472101.7)”,科技论文为《有砟客运专线钢轨周期性不平顺整治技术研究》。

  “铁路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库”由国家铁路局设立,每年组织评选一次,包括铁路科技项目、铁路专利、铁路技术标准和铁路科技论文四类,在铁路行业科技创新方面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标志着铁路科技的先进水平,代表着铁路科技的发展方向。其中科技项目、专利和技术标准每年审定入库不超过50项,科技论文每年审定入库不超过200项,创新成果入选难度大、质量要求精。

  此次两项科技成果的成功入选,是中国铁物股份多年来始终践行“以创新引领发展”的战略缩影,鼓舞了科技人员的干劲,提升了公司在铁路行业的品牌影响力。下一步,中国铁物股份将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技术服务水平,着力推动铁路自主创新及转化应用,强力推进科技创新与铁路运维的深度融合,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